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上展厅 >> 征集成果 >> 内容
 
篆书名家卞祝年先生书法佳作入藏常州市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3-09-26    来源:老网站数据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常州市档案局(馆)征集人员专程上门拜访篆书名家卞祝年先生,现场征集到卞老12幅书法作品,该局(馆)副局(馆)长蒋大春现场向卞老颁发了收藏证书。

  卞祝年,1924年生,江苏常州前黄人。原常州市教育工会主席,现为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院、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及老干部书画研究会会员。擅写篆书,人称具有“周秦风”。近十年来其书法作品曾多次获得全国和国际书画交流大展赛金、银及一、二等奖,并先后在日本、韩国、美国、新加坡、巴西、加拿大、比利时、香港、台湾等地巡展。其作品已自成一体,书作传略入编多个典籍与画册,并被多个馆、院永久珍藏。

  此次卞老主动联系常州市档案馆并捐赠的12幅作品,均为他擅长的篆书精品,有气势恢宏的长卷《前赤壁赋》、《正气歌》、《春江花月夜》,有顽强执着、锲而不舍的《竹石》,有豪情壮志、乘风破浪的《长征》……每一幅皆能表达年届九旬的卞老笃学好古、独具匠心的艺术修为,抒发他对祖国、对常州的热爱之情。

  自《常州市档案馆关于征集档案资料的公告》在全市各大门户网站及主流新闻媒体刊登后,不断有热心市民和名人名家积极响应,纷纷捐出珍藏或提供征集线索,现已征集到62名常州籍书画名家的360余幅书画作品。常州市档案馆未来还将征集更多的名人书画艺术档案,以充实馆藏,丰富档案馆的文化内涵。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