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上展厅 >> 征集成果 >> 内容
 
常州市档案馆征集到书法名家陆林深先生精品力作
发布日期:2014-10-20    来源:征集接收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7日,常州市档案馆迎来了常州籍作家、一级书法家、书法理论家陆林深先生及好友一行四人。陆林深向我馆捐赠了书法精品力作《福寿康宁》《自作诗四首》,以及亲笔所著并公开出版的《书悟》《丰草集》《陆林深书法艺术》等著作。副局(馆)长蒋大春颁发了收藏证书。

  陆林深,江苏常州人,1949年生,笔名丰草、道旁石,我国一级书法家。世界华人联合会诗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分院院长,北京巨星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常州作家协会理事。

  陆林深坚持文学创作,有二百多万字的作品发表出版,同时数十年潜心研究书法理论,坚持书法创作。2010年5月,陆林深先生的书法理论著述《书悟》在京首发,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国内知名媒体纷纷对此进行了报道,同时在我国的书法艺术领域再次掀起了热议。其提出的“书法童心说”观点新颖、分析精到,是林语堂书法“泛灵论”的更高一步的阐述,受到了国内外书法界的广泛关注。 陆林深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笔墨功夫实践书法艺术,挥洒自如、出神入化,作品圆润流畅、气韵生动、内敛含蓄、天真烂漫,有童趣雅取之意,为群众所喜闻乐见,在国内外多次获奖并被多位国家首脑收藏。

  2013年6月, 神舟十号发射举世瞩目。过去飞船上天一般携带动物、植物等实验物品。有人提议:为什么不把中华民族的文化也带向太空呢?于是,由中央电视台、慈善中国杂志社、慈善中国书画院等专门开展了“将中国书画艺术带上太空放飞梦想”活动。经组委会几轮筛选,陆林深的“舍得”和“奔驰”两幅书法作品,从1万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之后又经过总装备部严格审查,该作品终于随神十飞天,遨游太空。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