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珍档撷英 >> 内容
 
民国常州地区报纸
发布日期:2015-11-13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1917年12月7日,《晨钟报》在常州创刊,初为四开一张半,翌年扩版为对开日刊。社址先设小马园巷20号,后迁至小河沿9号。社长闵仰骞,经理薛馥芝。报社发行词称:“夫晨钟之鸣,其声大而远,足以醒梦寐,消暮气,犹鸡声之破晓也,犹春雷之惊蛰也,犹木铎之警世也,本报之命名以此。”




    《民声日报》创刊于1939年5月6日,由归侨黄振志、何敬捷、施华德、吴慕容、叶非英等发起创办。最初报名为《民声报》,翌年改为《民声日报》,报头由当时的国民党政府立法院院长孙科题写;以“沟通侨情、为侨服务”为办报宗旨。




    《武进商报》于1927年5月3日由原被国民党县党部通令停刊的《新武进》和《商报》同人联合重新申请出版,商界巨子钱琳叔、郭次汾等集资创办,县商会文牍(即秘书)郭文轨任社长。其取名“商报”,意味着是商界的报纸,是商界的舆论工具。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