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中央电视台走进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寻访全国劳模许巧珍生前足迹
发布日期:2015-07-13    来源:档案博览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0日上午,在全市上下积极宣传学习许巧珍先进事迹之际,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走进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寻找全国劳模许巧珍生前珍贵的档案资料,寻访她生前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
    “69载岗位奉献绘就光辉人生、21年小巷总理书写最美故事。”许巧珍同志年轻时,就工作积极,思想进步,多次被评为江苏省、常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上世纪五十年代,她曾在全国纺织行业创造111袋纱不断头的记录轰动全国,作为全国劳模的许巧珍曾受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党和中央领导的多次接见。许巧珍从企业退休后,又从事社区工作21年,实干苦干,成绩显著,获得了无数的荣誉。她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有限生命,无限服务,为党为民,无限忠诚”的诺言。
    2011年12月,常州市档案局和工贸国资公司联合发出《致常州市全国劳模的一封信》,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常州籍全国劳模档案”征集活动,作为第一批征集入馆的全国劳模,许巧珍无私捐赠自己的各类档案165件,其中包括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之类荣誉档案、优秀共产党员证书、社会工作所获荣誉档案以及接受领导接见、组织社会工作、接受媒体采访、参加爱心活动等照片百余张。2015年2月5日,在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召开的“全国劳模档案捐赠座谈会”上,当许巧珍看到自己捐赠的资料陈列在展厅时倍感欣慰,表示还要更多的捐赠自己有价值的资料,并带动其他的劳模一起来捐赠,丰富展品。
    这些许巧珍视若珍宝的档案资料,如今在市档案博览中心被完好地保存并长期展出。它反映了劳模的成长故事、模范事迹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更是把青少年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生动教材。许巧珍同志离世4个月了,我们将继续保护好、利用好这些资料,激励一代又一代常州人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