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上展厅 >> 征集成果 >> 内容
 
刘海粟大师墨宝入藏常州市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5-03-26    来源:征集接收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刘海粟墨宝入藏市档案馆


    3月26日,青果巷“巷长”潘再生先生专程来馆,代表青果画院捐赠刘海粟大师墨宝1幅,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李传奇颁发了收藏证书。
    刘海粟(1896-1994),名槃,字季芳,号海翁。汉族,江苏常州人。现代杰出画家、美术教育家,1912年与乌始光、张聿光等创办上海图画美术院,后改为上海美术专科学校,任校长。1949年后任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历任南京艺术学院名誉院长、教授,上海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英国剑桥国际传略中心授予“杰出成就奖”。意大利欧洲学院授予“欧洲棕榈金奖”。
    此次捐赠进馆的墨宝是刘海粟大师85岁高龄时,为常州东风印染厂题写的厂名。虽时已年届古稀,挥毫泼墨间仍风格雄浑,气魄过人,线条有钢筋铁骨之力。作品历经多年历史的沧桑,仍保存完好,确属不易,尤为珍贵。
    近两年来,为充实馆藏,丰富档案馆的文化内涵,常州市档案馆公开征集本土书画名家艺术档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市档案局馆将进一步加大档案资源建设的力度,拓展征集领域,扩大征集成果,为常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常州日报》4月4日A1)刘海粟墨宝入藏市档案馆  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rb/html/2015-04/04/content_847432.htm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