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上展厅 >> 征集成果 >> 内容
 
书画篆刻名家周宾谷代表作入藏常州市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5-05-06    来源:征集接收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5日,市档案局(馆)长李传奇、副局(馆)长蒋大春及征集工作人员一行专程赶赴武进湖塘,登门拜访了书画篆刻名家周宾谷先生,周宾谷先生向常州市档案馆捐赠了其个人的精品力作两幅及艺术作品集一册。
    周宾谷,1955年3月生,江苏常州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印社社员,常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自幼酷爱书画,“一心专艺事”,潜心砚田。早年楷书专攻欧阳询、张黑女,行草专攻祝允明、黄庭坚,有着深厚的基础。师从叶隐谷先生后,选择了以篆隶为主,行草为辅,篆刻为专攻的方向,不断有新的突破,是南京印社(省印社)的首批社员。

  此次征集进馆的两幅作品都是周宾谷先生近年的得意之作。大篆作品开张奇迹,苍茫洒脱,枯湿浓淡,稳重迟疾,笔法变化丰富,“化古为我”而别开生面;行草作品豪情激荡,气势奔放,线条的流动有着奔蛇走虺的纵横气象,缭绕牵丝,产生出千变万化的意象效果。两幅作品都挥洒自如地表现出“寒猿饮水”、“枯藤攀崖”的意境,给人以“荡胸生层云”的艺术享受。

  周宾谷先生艺术作品的征集进馆,进一步充实了馆藏书画艺术档案资源,丰富了馆藏档案的文化内涵,提升了馆藏档案的文化品位。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