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 >> 领导关怀 >> 内容
 
全国首届档案文化展览研讨会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16-11-28    来源:法制宣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会议现场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杨继波

    

    常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蔡骏

常州市档案局局长李传奇

与会人员参观常州市档案文化展览基地

    11月23—24日,由国家档案局、中国档案学会主办,省档案局、省档案学会,市档案局、市档案学会协办的全国首届档案文化展览研讨会在常开幕。来自中央及全国各地的120多位档案工作人员集聚常州,探讨、寻求档案文化展示新模式。

    开幕式上,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杨继波讲话,省档案局副局长欧阳旭明和市委常委、秘书长蔡骏致辞。中国档案学会负责人邓小军主持开幕式,常州市档案局局长李传奇作了交流发言。

    杨继波说,档案部门要围绕中心工作、重大历史事件或者著名人物、特色文化等选题,把档案展览的社会效应放到最大,并且可与档案部门内外合作办展,优势互补、合指成拳,同时,还要学会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举办展览,借助社会力量提高展览水平。

    近年来,我市档案部门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创新,位于运河五号的档案文化展览基地成功创建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通过常州百年工商展示馆、全国劳模档案展示馆等展示活动、“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亲近档案一日游”等青少年实践活动,以及编辑制作档案文化作品,与常州晚报合作“城事·档案柜”,与广电台合作“龙城记忆”系列节目等,促进档案征集、展示以及文化知识传播。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运河五号的常州市档案文化展览基地、天宁寺宗教档案陈列馆和常州科教城。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