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教活动 >> 内容
 
缤纷的寒假生活从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开始
发布日期:2016-02-02    来源:档案博览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日下午,11 名来自常州市正衡初级中学以及常州市外国语初级中学的学生在老师与家长们的陪同下,欢欣雀跃地来到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进行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寒假伊始,同学们在紧锣密鼓地安排假期休闲生活的同时,也不忘参与社会服务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亲身走近常州工业历史发展大潮中遗留下来的珍贵档案史料,并亲自学一学,动手理一理的宝贵经历给同学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映像。

    在档案整理室里,同学们带着白手套、蓝口罩,跟着中心的档案工作人员翻阅一本本有待整理的破关企业档案,将它们按年份、种类分类排列,编写流水号,黏贴小标签,再装进档案盒,按顺序盖章封盒。在中心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细致,勤学好问,像模像样地当起一名“小小档案志愿者”,举手投足间已然是个小大人了。完成档案整理工作后,中心工作人员特别为同学们安排了参观活动,带领着同学们游览了中心二楼的“常州百年工商档案展示馆”,听一听、看一看自己家乡的工业发展历史,使同学们学习到更多书本上从没学过的知识。同学们对展馆里各式各样的老档案、老实物充满了好奇,全神贯注地听着讲解员姐姐的介绍,不时发出阵阵惊叹。连一旁的家长们也表示,今天真的“大开眼界”了,自己和孩子都增长了见识。

    如今,社会对教育的需求以及教育的功能、理念都在发生变化,学生的综合能力越来越重要,各大院校越来越重视实践和文化育人,少布置书面作业,鼓励学生参加志愿者活动或社会实践活动。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一直坚持“边公益·边体验·边服务”的理念,为广大学生提供环境优美、质量上乘的社会实践活动平台,与文化教育部门形成呼应,积极互动。除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外,我们还呼吁有条件的家庭,父母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成长档案与家庭档案,将孩子们过去一年发生的趣事与成长记录下来,将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也同样充满了趣味。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