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教活动 >> 内容
 
河海大学青年志愿者赴档案博览中心开展爱档护档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6-03-17    来源:档案博览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6日、17日下午,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迎来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物联网工程学院的35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也是继去年4月,档案博览中心与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以来,参加服务活动的第四批河海大学志愿者团队。

    在档案整理室里,同学们从最基础的档案分类、搬运工作做起,不怕脏累,团结协作,虚心好问,成为中心工作人员的好帮手。在档案库房里,他们奔波忙碌,帮助库房管理员排序、整理库存档案。两个下午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他们却为全市破关企业档案抢救工作贡献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同时,同学们也深深体会到这项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表示愿将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到底。

    大学生档案志愿者参加档案中心实践活动是中心与各大院校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档案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和档案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引导大学生走进档案、体验历史,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2015年,中心共计接待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河海大学等校大学生志愿者、西仓桥小学小小护档志愿者以及社会志愿者等共计970人次。2016年,已新增常州市正衡中学、常州外国语学校以及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志愿者46人次。志愿活动形式越来越多样,内容越来越丰富,影响越来越广泛。

    新的一年,中心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大学生公益社会实践,与高校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不断探索创新活动形式,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地推广志愿服务文化。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