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教活动 >> 内容
 
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开展大学生档案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25    来源:档案博览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5日下午,70名常工院文秘专业的大三学生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开展档案知识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在实践活动教室里,同学们秩序井然地端坐在讲桌前,桌上排列着一堆堆整齐的破关企业档案,有文书、财务以及实物档案等各个不同类别的档案材料,为老师教学提供了丰富实用的专业教材。这些平常只存在于书本与老师口中的档案材料如今真实地摆在眼前,使同学们倍感新颖,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档案知识的兴趣与热情。通过分组实践的模式,中心档案工作人员全体出动,为同学们进行现场指导,亲自演示档案分类、排列、装订、编号、装盒等一系列档案整理流程。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跃跃欲试,教室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学习、实践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教学模式实在是太有趣啦!

    现场教学不仅是课堂教学的必要补充,而且是课堂教学的继续和发展。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与各大院校积极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开拓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突破传统的教育模式,使学生们更近距离地接触档案,走进档案,受到学校与学生们的良好反馈,实现了档案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