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教活动 >> 内容
 
清华高级研修班参观常州百年工商档案展示馆
发布日期:2016-05-24    来源:档案博览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北京市朝阳区清华高级研修班54名学员前来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进行实训参观。

    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坐落在常州京杭大运河畔,是常州唯一一家专门收集破产、关闭企业档案及反映常州百年工商发展历史的单位,2011年被公布为全国首批、江苏省首家“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中心内建有常州百年工商档案展示馆,详细介绍了常州近百年来工商业的兴衰史。学员们参观了馆内各项馆藏实物,加深了对常州的历史、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认识和了解。常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珍贵史料繁多,是名符其实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学员们对常州百年工商档案展示馆兴趣浓厚,所到之处均进行了细致的参观。

    展示馆内容丰富,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激发了学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与动力,同时就如何挖掘区域文化、促进区域发展等专业学术领域,为学员提供了借鉴和思考。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