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档案学会 >> 内容
 
常州市档案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03-25    来源:法制宣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下午,常州市档案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审议通过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章程修改说明、新一届理事会组成原则和理事产生办法、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市档案学会第四届理事会。66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省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晓庆代表省档案学会到会宣读贺词;市社科联、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第三届学会先进团体会员和先进个人会员。

    会议指出,市档案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省、市档案局,市民政局、市社科联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服务、创新、交流、提高”的工作理念,按照学会章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地完成了届内理事会的工作任务,群众性档案科研活动蓬勃开展,学术水平不断提高,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档案专业人才,为开创档案学会工作的新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奋斗目标,给学会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今后的学会工作中要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即坚持思想引领,大力加强档案学术研究;顺应时代发展,拓展学会工作业务范围;规范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积极挖掘馆藏特色,打造档案文化新天地;优势互补,合力推动档案事业新发展。并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将市档案学会建设成为创新型、服务型学会,为推动常州档案事业的科学发展,为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市民政局副局长张超、市社科联副主席罗志平分别代表学会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提出希望和要求,期盼常州市档案学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会员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权威信、公信力和竞争力。

    新当选的常州市档案学会理事长李传奇表示,将不负重托,团结和带领新一届理事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以更加开阔的思路、创新的理念、扎实的工作,孜孜以求,努力开创我市档案学会工作的新局面,进而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