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教活动 >> 基地活动 >> 内容
 
宁波市档案局前来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参观爱国主义教育新阵地
发布日期:2016-08-18    来源:档案博览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7日下午,宁波市档案局副局长詹锐一行7人前来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参观考察爱国主义教育新阵地,市档案局李传奇局长全程陪同参观。

    在中心档案库房,李传奇局长向詹锐局长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心档案工作基本情况,查看了馆藏档案管理、档案整理现场及利用情况。双方就档案接收、整理和开放鉴定等工作及破关企业档案的流向处置情况进行了探讨,并对各自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积累的经验、档案馆库建设、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档案保管及档案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在参观常州百年工商档案展示馆的过程中,大家被珍贵的文献、档案、实物所震撼,纷纷表示保护工商业遗存档案、培养爱国主义教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业。宁波市档案局一行还参观了常州全国劳模档案展示馆及先进事迹展,李传奇局长饶有兴趣地担任起讲解员,对馆内108位全国劳模的先进事迹如数家珍,向各位来宾充分地展示了劳模魅力,让来宾无不为之动容。

    参观结束后,詹锐局长充分肯定了中心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工作,认为中心展馆建设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亮点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他表示常州市档案局利用工业遗址为载体,深度挖掘工商业档案的丰富内涵和灵魂,并使之成为城市不可替代的工业文明史,这一实践对见证、传承中国工商业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推广意义。

    最后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档案事业建设和发展问题进行了认真探讨。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