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教活动 >> 基地活动 >> 内容
 
“童行中国”年度工作会议参会嘉宾参观常州市档案文化展览基地
发布日期:2016-12-29    来源:档案博览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童行中国夏令营推广计划第四届(2016)年会在常州召开,常州市档案文化展览基地作为童行中国本次年会优质资源考察基地、向全国夏令营推广的重要一站,从12月26日至28日三天共计接待参会嘉宾200余人。

    参会嘉宾分别参观了位于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内的常州百年工商档案展示馆、常州全国劳模档案展示馆和2016年隆重开辟的龙城记忆——常州档案史料陈列馆等基本展厅,感受了龙城常州悠久的工商文化、优秀的民族传统和当代主流文化精神,并全面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与辉煌文化。在龙城记忆展区,讲解员还不时给来宾们翻译展板上的吴语方言,互动交流,情景热闹非凡,嘉宾们对每件展品都观察地非常仔细,不时驻足拍照留念。在场嘉宾都是带着学习任务积极参与,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大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参观结束后嘉宾们纷纷表示,虽然大家来自中国不同的地方,但爱国情怀和传承精神是相同的,通过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颇深,基础教育改革带来的历史使命是大家一次新的机遇。位于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内的档案文化展览基地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单位,基础建设扎实,文化亮点数量多影响广,值得大家借鉴与启示。

    位于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内的档案文化展览基地以教育青少年更加热爱伟大祖国、增强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和常州城市精神为要求和目的,精心设计布展内容,按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制定展馆主题,做到图文并茂、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真情实感,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把爱国主义教育与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革命历史教育、形势任务教育等结合起来,围绕时事组织开展多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开展活动的同时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每一次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