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清凉小学小记者在市档案博览中心开展社科普及活动
风雨童行 对话历史
发布日期:2017-12-20    来源:档案博览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4日下午,寒风瑟瑟,天空飘着蒙蒙细雨,清凉小学联合中吴网组织的174名小记者在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开展社科普及活动,近距离感受常州工商业历史。

小记者们兵分两路,分别参观了龙城记忆——常州档案史料陈列馆和大运河记忆馆。同学们的求知欲弥漫了整个中心,他们对展馆中所有的图片、文字、模型都十分地感兴趣,拿着纸笔在展品前驻足记录着常州的城市变迁和人文历史。

此时的中心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仿佛变成了校园的一角,同行的老师也一直用手机记录着参观的精彩瞬间。

作为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今年荣升为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中心将进一步利用档案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基地这一平台,更多地探索开展社会性、示范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有效增强基地的生机和活力,将档案科普教育与青少年德育工作相结合,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风貌,为提升全市人民人文素养贡献力量 。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