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人大专题听取《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7-09-20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9月14日上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市贯彻实施《档案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会上,常州市档案局局长金云江汇报了全市贯彻实施《档案法》情况,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建共作了《关于我市《档案法》贯彻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

2017年7月17日,陈建国副主任带队专题调研全市《档案法》的实施情况。在9月14日市人大第九次主任(扩大)会议上,市人大副主任陈建国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全市档案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档案工作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依法治档,在思想观念上大胆突破,在发展境界上勇争一流,在工作标准上追求卓越,档案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一级档案馆、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全国数字示范档案馆、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区、国家档案局优秀科研项目一等奖等多项国家级桂冠落户常州。宗教档案首开全国先河,破产关闭企业档案保护开发模式被认为是企业档案管理史上的一个创举,档案编研、档案宣传全方位唱响了档案文化主旋律,档案博览中心打造成为了全国档案系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全国电子文件中心、民生档案工作、档案文化展览展示、破产关闭企业档案工作等国家局现场会在常州召开,常州档案的影响力全面提升。同时,市人大领导又客观地指出了目前我市档案事业发展中存在主要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

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代表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档案工作情况汇报,这对加强我市档案工作,依法管理档案事务,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也充分体现了人大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常州档案事业发展正处于“推着石头上山到了半山坡”的关键期,处于不进则退的考验期。市政府将继续依法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档案工作纳入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定期听取档案部门工作汇报,及时研究并协调解决档案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大对档案事业的投入,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有利于档案事业发展的社会氛围,为档案事业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曹佳中副市长指出,档案工作使命崇高、任务光荣、责任重大。档案工作者要以“事事当争第一流”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做好档案工作,当好档案的守护者、历史的传承者、发展的服务者。要全面实施依法治档,把准节点重点,加强常州市档案馆新馆建设。要守护常州记忆,弘扬传统文化,“让历史说话,用档案发言”,努力把“档案库”变成“思想库”。要积极融入“智慧常州”建设总体进程,建立三级档案资源管理与共享利用体系,“让数据多跑路,让民众少跑腿”,助推政府惠民政策落实与和谐社会建设,真正发挥档案工作在党的事业中政治性、服务性、基础性作用,为党和国家总结经验、认识规律、延续历史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