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馆书画藏品又添新成员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征集接收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书法家陈品仁、画家姜毅先后专程来到市档案馆捐赠其个人创作的书画作品。

陈品仁,江苏常州人。学养深厚,知识广博,从事书画实践与理论研究五十余年,书法作品在全国、省市大赛中屡屡获奖,曾多次担任市书法大赛评委及大中院校书法教师。他创作的文章、诗词、书法、国画等作品发表于《中国书画报》、《写字》、《常州日报》、《常州晚报》等报刊、杂志等,另著有《陈品仁书法》、《中国书法心语》等。

姜毅,江苏常州人,生于1945年。早年拜房虎卿先生为师,专攻山水画,从中国画传统技法入手,潜心学习与研究宋、元以来各名家以及流派的绘画技法和笔墨,并深入到大自然中师法造化,体验生活。五十多年来,姜毅淡薄名利,不为外界纷繁种种所动,坚持传统不放,默默耕耘,绘画技法与笔墨博采众长,造诣精深。其作品笔墨气韵俱佳,秀雅经典,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面貌。1991年举办个人画展,1998年常州电视台为其拍专题视频。他的作品流传到多个国家与地区,深受欢迎。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国粹,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智慧和人文精神。常州市档案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把档案文化资源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工作。6月5日,市档案馆还与常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开展合作,正式启动常州市青年书法家艺术成长档案建档工作。常州市档案馆欢迎广大书画家积极捐献自己创作的书画艺术作品,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利用书画艺术,为书画家们切磋技艺、兼收并蓄搭好平台。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