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江苏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组来常州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组成联合调研组,在常州市开展江苏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信和市档案馆馆长金云江等陪同调研、考察。

省调研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市档案馆馆长金云江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常州市档案工作的亮点和创新举措,对全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综合档案馆开展“争第一、创唯一、树品牌”专项行动、档案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档案局、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和溧阳市、武进区档案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档案机构改革后创新档案工作机制、档案资源建设、新馆建设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省档案馆副馆长赵深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各级档案部门“十三五”期间在市县区新馆建设、依法治档管档、提升档案监管指导能力、突出地方档案资源特色以及推进现代化信息化管理水平等方面所取得的实践成果,既体现了常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全市档案人员的专业精神和职业热情。围绕全面增强档案政治建设、全面突出档案法治建设、全面开展市县区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全面建成省市县三级数字档案馆、全面深化红色档案资源挖掘开发利用、全面提升专业档案管理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治理档案创新、全面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赵深副馆长又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常期间,省调研组还前往常州市档案馆新馆建设现场考察,了解工程进度。

下一步,常州市各级档案部门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四个得以”“三个走向”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一起干”理念,全面精准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自觉把档案工作放到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考量、来谋划,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实际成效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