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馆收到李镇瀛捐赠珍贵书画作品
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征集接收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因病卧床的李镇瀛同志委托家属再次向常州市档案馆捐赠三件其本人收藏的书画作品,包括:吴祖光四言联、钱名山墨竹镜片和吕讷淡墨山水镜片各一件。在此之前,李老曾三次向市档案馆捐赠珍贵档案。

李镇瀛同志1935年3月出生于江苏常州,1949年10月参加工作,历任常州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副主席等职。李镇瀛同志及其夫人素有收集书画藏品的爱好,曾多次向市档案馆捐赠珍贵书画作品,其中包括清代、民国到当代近200年常州书画艺术发展史上有重要影响的董婉贞、朱渊、李以谦、王光裕、左锡璇、费念慈、费久大、谢玉进、谢玉岑、钱名山、钱小山、房虎卿、庄蕴宽、吴樵长、恽宝惠等多位书画家,都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7月12日3时25分,李镇瀛同志在常州因病医治无效逝世。此次捐赠时他已病重在床,无法亲自来馆,但仍十分关心档案馆书画档案收集工作。出于对档案馆良好保管条件的了解和一直以来的深厚感情,他特意交代家属一定要将这几件珍贵的书画作品无偿捐赠给市档案馆收藏。

常州市档案馆对李镇瀛同志的多次无私慷慨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新时代,常州市档案馆一定会发挥好“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社会作用,用高雅的艺术感染人、鼓舞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