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全市企业退休职工档案即将实现“一证通查”
人社、档案合力推进民生档案远程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专题调研活动及项目协调会现场

7月17日,常州市退管职工档案数据共建共享服务平台方案协调会在市档案馆400会议室召开。这也是市人社局、市档案馆为全市民生档案远程服务平台建设联合召开的第三次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建设覆盖人民群众的档案资源体系和方便人民群众的档案利用平台,更好更快的实现民生档案服务民生的价值所在,市人社局、市档案馆合力开展民生档案远程服务平台共建共享项目,力求年内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全市企业退休职工“就近查档、一证通查”,开启民生档案利用服务新模式。

自5月下旬该项目启动以来,人社、档案两部门通力合作,项目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先后两次前往浙江、南京等地进行专题调研,学习多地区民生档案服务平台建设的相关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形成两套项目方案。目前,项目方案还在进一步讨论和优化中。

根据项目规划及意见,该项目将分三阶段实施,由市档案馆、市人社局共同研究制定设计方案、制定实施计划、搭建利用平台。坚持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原则,通过试点,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和机制。

试点阶段完成后,按照就近查询、全市通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多级联动、便民利民的要求,在全市各级综合档案馆、镇(街道)和村(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推广,力争在2021年6月底前建成覆盖全市的“一证通查”民生档案远程服务体系。

该平台在试点推进阶段拟开放的查询范围主要是市档案馆馆藏企业退休职工审批档案和市档案馆代管的企业退休职工人事档案这两类,后期全面推广阶段将逐步拓展其它类型档案,届时全市企业退休职工将真正实现在家门口“一证通查”。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