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首届档案保管利用工作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保管利用处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8日,由市档案馆、市档案学会联合举办的“全市档案保管利用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市档案馆召开。这也是我市档案系统首次组织以保管利用为主题的研讨会。来自市、区各级综合档案馆、城建档案馆和人社、公安、法院等16家单位共29名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市档案馆副馆长张步东、市档案学会秘书长王鹤鸣分别代表市档案馆和档案学会发言致辞。

会上,来自多个条线的7名参会同志率先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认真交流了档案保管利用方面的做法和体会。张步东副馆长还结合新《档案法》有关条款,就“进一步做好档案开放审核工作”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针对相关业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项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意见。

此次研讨会还特邀市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杨海清教授为大家进行了专业点评和理论指导。

在问题讨论环节,所有与会同志纷纷参与进来,带着问题、开展讨论,从不同角度就档案保管、利用的问题和对策提出创新性看法,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参会同志均对此次研讨活动予以好评,并建议以后可以定期举行。此举在推动我市档案保管利用工作理念创新,提升档案管理队伍业务水平以及解决档案保管利用方面有关实际问题等方面都有着积极意义。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