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历史记忆与口述档案》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用口述的形式收集历史记忆和声音档案”,近日,由常州市档案馆《常州历史记忆与口述档案》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聚焦常州发展历史,采用口述的形式,通过访谈发展中的当事人特别是历史事件中的关键人物,更好地展现常州历史发展的重要内容,最大限度地还原真实的常州发展历程。

这些当事人包括老领导、老厂长、老员工等人物,第一期约30位人物,采用视频、文字、声音三位一体的表现形式,为整理和挖掘档案优秀资源进行创造式的探索。

上世纪八十年代,伴随着改革开放大潮,常州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常州是中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从工业制造向工业智造双重转型的缩影和代表性例证。以常州为代表的“苏南模式”为探索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作出了先行示范,提供了重要的实践样本。《常州历史记忆与口述档案》这一文化工程,将解码常州的创新发展基因,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常州历史记忆与口述档案》第一期工程将于2021年9月份前完成。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