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馆张太雷家族档案史料又添新成员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征集接收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档案馆副馆长张步东一行专程前往北京,拜访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张太雷的外孙冯海龙少将,征集到了一大批张太雷家族档案史料。

这批珍贵的档案史料包括张太雷家族成员各时期的照片、家族合影,张太雷相关研究书籍,张太雷二女儿、原化工科技研究总院副院长张西蕾夫妇收集的胸章等共近3000件。其中就有张太雷之子张一阳的照片。张一阳在皖南事变中被俘入狱,后在狱中壮烈牺牲,年仅18岁,留下的照片极少,非常珍贵。

冯海龙少将向张步东副馆长一行详细介绍了这批珍贵档案的内容和来源,表达了其为这批珍贵档案资料寻求良好保存场所的迫切愿望。双方商定先以寄存的形式将这批档案征集进馆,并现场签订了寄存协议,还就今后其他张太雷档案史料捐赠事宜达成了一致。

此前,冯海龙少将已经先后两次向我馆捐赠了1100余件张太雷烈士的档案史料,包括:从莫斯科档案馆复制的张太雷档案、照片、手稿和一段1924年7月张太雷参加青年共产国际第三次代表大会时的珍贵影像资料等,极大地丰富了我馆红色档案资源。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