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馆赴新疆开展对口支援档案指导和收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促进“常州市对口支援档案专库”建设工作,近日,常州市档案馆副馆长张步东、武进区档案馆馆长高国华等一行4人组成工作小组,远赴新疆乌恰县、尼勒克县,分别开展对口支援档案指导和收集工作。乌恰县委书记王宏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杰,县委副书记、常州市对口支援新疆乌恰县前方工作组组长韩波,县委常委、副县长、常州市对口支援新疆乌恰县前方工作组副组长仲崇开等,对常州市、武进区档案馆一行专程前来指导、对接联系档案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协力做好档案存史、资政工作。

这次来乌恰县考察交流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之行,是常州市档案馆与常州市对口支援新疆乌恰县前方工作组、乌恰县档案馆加强联结的互动合作之行,是向援疆干部人才团结奋斗的学习之行。通过沟通交流,工作小组一行为乌恰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而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为乌恰干部群众稳疆固疆、富民兴边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常州援疆干部人才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使命担当而深受教育、由衷钦佩,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常州市对口支援档案专库”工作的责任和信心。

援疆档案是常州市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战略,开展“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的真实记录,是反映对口支援乌恰县工作过程的重要历史见证,是日常管理、工作查考的重要凭证和参考依据。2020年是开展新一轮援疆工作的起始之年,下一步,常州市档案馆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提升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的档案意识,系统收集和科学管理好常州对口支援乌恰县工作的珍贵资料;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独特优势,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切实关心关爱援疆干部,坚持“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记录好援疆干部全身心投入援疆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对口援疆任务的点点滴滴,为助推乌恰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档案力量,以实际行动为江苏和常州的援疆工作添彩。

在乌期间,工作组一行与对口支援乌恰县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就档案管理、归集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沟通交流:一是帮助其制定了《常州市对口支援乌恰县工作组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文书、项目、会计、声像、设备、实物等各类援疆工作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和归档要求。二是围绕进一步健全援疆档案归集、整理工作、酌情开展档案柔性援疆工作进行了座谈探讨。三是收集了第十批援疆工作的干部任职文件、工作照片等档案,与常州援教团的老师进行了接洽交流。四是与乌恰县档案馆馆长罗迎、副馆长沙丽塔那提就档案局馆机构改革后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特别就援疆档案资料的收集、保管等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

自2017年市档案馆“对口支援档案专库”建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已连续征集到各类对口支援档案5000余件,基本实现对我市对口支援新疆、青海和陕西三省(区)档案资料的“全覆盖”,众多珍贵的援建档案资料为展现常州援建历史轨迹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下一步,市档案馆将把对口支援档案收集转变为系统性、制度化的常规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扩大征集成果,进一步充实专库资源内容。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