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业务工作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业务指导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档案工作者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档案机构改革新形势,推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11月20日,常州市档案局、档案馆举办了全市档案业务工作培训班,来自市、辖市(区)档案局、馆,经开区党政办、档案馆,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以及市级机关单位共120余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内容丰富,实效性强。期间,江苏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邹华详细解读了《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及档案馆业务规范化建设,苏州大学张照余教授、常州大学丁恒龙教授、南京大学吴建华教授分别讲授了《单套制背景下的电子文件归档和安全保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以及新《档案法》的前世今生等课程,培训内容不仅涵盖了新修订《档案法》、《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等档案相关政策解读,为档案工作的开展答疑解惑,还包含了有关档案信息化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等专题,进一步开阔了档案人员的眼界和思维,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最后,常州市档案馆馆长金云江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并作《奋力对接“十四五”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讲话,为全市档案工作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业务培训班的开展,为档案局、档案馆和各机关单位搭建了一个共同探讨和交流档案业务的平台,不仅提升了全市档案人员的业务能力,也对全市档案业务工作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