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馆获得“常州市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档案馆喜获“全市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称号。这也是档案馆近年来加强中小学生德育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重要成果。

中小学生档案劳动实践基地是2020年全市的重点建设地方文化项目,竭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普遍重视档案劳动教育实践、中小学生参与档案劳动教育实践的文化氛围,大力促进中小学生认识历史、了解地方文化,促进人格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按照“常州市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目标发展,市档案馆将配对钟楼区西仓桥小学,联合开展课程群研发工作,在区域层面形成覆盖各学段的研究共同体,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

近年来,常州市档案馆社会教育建设卓有成效,在此之前已获得“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和“江苏省科普基地”的称号,今年新获得的“常州市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称号再一次刷新了档案馆的社会形象,并在广大市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口碑。

今后一段时期,常州市档案馆将开发好馆藏资源,讲好档案故事,积极与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相结合,参与到课程内容研发、主题活动开展的过程之中,强化组织保障,与领衔(示范)学校多加合作,共同提升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品质。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