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档案馆圆满完成江理工人文学院17名大学生社会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11月2日—27日,江理工人文学院文秘系17名大三学生在市档案馆圆满完成社会实习活动,这是市档案馆新冠病毒疫情以来首次大学生来馆实习活动。市档案馆高度重视,宣传开发处专人联系和负责做好此项工作,宣传开发处王鹤鸣处长和江理工许梦婕老师出席实习动员部署会。

按照实习岗位需求,市档案馆在实习前积极做好各处室征求意见,各处室合理安排一名实习指导老师,同时根据学生特长和实习意向,将17位同学分配至征集接收处、科技处、保管利用处以及宣传开发处等处室。实习期间,17名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初步掌握了档案管理基础知识。从一开始对档案工作的不了解,到进入工作岗位,熟悉档案工作的基本流程,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工作体验和实践经验。同学们表示,在档案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中,不仅学习了与档案相关的知识,了解了档案管理的流程,在实践能力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从征集接收处的四位同学中了解到,他们在实习开展之前,就很期待进入这个处室,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他们认为档案工作没有起初想象的那么简单,不仅要细心,还要有耐心,工作时要有自己的思考,而不是一味地埋头苦干。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增加社会认识,实习期间,宣传开发处安排了馆外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参观家谱档案馆、方志馆、史良故居等,进一步丰富实习内容。精心组织实习工作总结,每位学生谈心得、谈体会,相互交流感受,达到互学互助。

市档案馆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实习工作方案,不断为在常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