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馆再次赴京征集张太雷家族档案史料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档案馆组织征集小组再赴北京,拜访张太雷外孙冯海龙少将,征集到一大批张太雷家族档案史料,进一步充实了我馆红色档案馆藏资源。

此次征集到的珍贵档案史料包括张太雷相关研究资料,其二女儿、原化工科技研究总院副院长张西蕾、二女婿、原国家化学工业部副部长冯伯华藏书5000余册,衣物、木箱、出席证等各类实物档案300余件,收获颇丰。

征集小组成员将之前征集到的张太雷家族档案史料整理情况以照片的形式向冯海龙做了详细的介绍。冯海龙对市档案馆的高度责任心表示由衷感谢,对细致周到的档案整理工作做出了充分认可。冯海龙提出,其夫人李优的父母是新四军,曾在常州溧阳水西村战斗过,至今仍保存有当时最早的新四军速记员教材等资料,今后也将捐赠给常州市档案馆保管。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及时对征集到的张太雷家族档案史料进行整理,并与冯海龙将军保持密切联系,不断扩大张太雷家族档案史料征集成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