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档案馆顺利完成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共常州市档案馆总支部委员会于2015年5月27日选举产生,任期已满。为加强党总支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规定,经研究并征得馆长办公会同意,报经市委办机关党委批准,12月11日,市档案馆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市档案馆机关支部、市博览中心支部、市档案馆退休干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市档案馆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大会应到会正式党员37,实到正式党员31名。大会由上届党总支委员会书记蒋大春同志主待。

大会按照换届选举程序进行。蒋大春同志代表上届党总支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以来党总支各项工作,回顾五年来六大项工作成就: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好政治方向;二是提升组织力,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突出党员教育,淬炼党性守初心;四是凸显档案资源优势,打造红色教育品牌;五是传到档案工作影响力,增强组织活力;六是加强政治规矩,坚持正风肃纪守底线,并对下一届党总支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全体党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促业务,有力推动了档案事业的全面进步。工作报告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党总支几年来的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充分表达了全体党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创和谐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大会按照换届选举办法以差额选举方式和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以等额选举方式和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产生了党总支正、副书记,并对委员进行了分工。蒋大春同志代表新当选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金云江同志以市委办机关党委委员、市档案馆馆长身份发表了讲话。金云江同志充分肯定上届党总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祝贺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顺利产生并寄予希望,勉励全体党员: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好主体责任,争表率,做示范,走在前列;二是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着力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建机关兰台先锋支部,做强博览中心支部,完善退休支部;三是强化党员建设,按照党员标准发展好党员,提升党员工作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适应新时代档案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