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金坛区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金坛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纪念第13个国际档案日,搭建档案与公众交流的平台,拓展档案社会服务功能,金坛区档案局、档案馆将6月定为档案宣传月,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金坛新闻、金坛手机台对多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目前活动已圆满结束,达到了“增加全民档案意识,营造档案事业发展良好环境”的预期效果。

一是举办一次巡回展。区档案局、档案馆与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合作,以“扶贫、疫情防控”为主题,精心制作了20块展板,先后走进市民中心、医疗单位、学校、社区、村,举办了5场档案宣传展览活动,观展人数千余人,展板通过文字和图片再现了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战线的同志们尽责担当、救死扶伤的感人画面,引起观展者的强烈反响和共鸣;同时发放《兰台小红工作记》《家庭建档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以及定制的金坛刻纸、环保袋等文创宣传品,解答群众现场咨询,进一步提高全民档案意识。

二是召开一次座谈会。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区档案馆于6月9日组织召开了“苏陕协作——金坛援陕档案征集工作座谈会”,向金坛第一批援派宁陕、石泉的干部、专家征集“苏陕协作”对口支援工作档案,会议邀请了全区11位金坛援陕干部、专家代表参加。金坛援陕挂职领导、区政协副主席朱亚群出席会议,并作为捐赠代表向档案馆捐赠了包括宁陕扶贫工作用图、宁陕县行政区划图、宁陕县副县长任命书、扶贫先进个人表彰等一批珍贵的个人援陕档案。

三是举行一次捐赠仪式。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武汉告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全力支援武汉,金坛区有9名医护工作者成为逆行大军中的一部分。为记录抗疫英雄们的光荣事迹,收集好抗疫档案,为英雄留名,区档案馆于6月29日举行了金坛援鄂医护人员抗疫个人档案捐赠仪式。9名援鄂抗疫医护工作者受邀来到了区档案馆,交流了此次援鄂抗疫的体会,并向档案馆捐赠了包括出征前剪下的头发、方舱医院战斗的照片和工作服、个人战疫日记、武汉人民的感谢信等一批珍贵的个人援鄂档案。

四是组织一次征文活动。区档案局、档案馆首次组织开展区级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并联合成立征文评审委员会,负责征文评选工作,征文活动设单位组织奖和个人奖项,颁发证书和奖品。优秀文章将汇编成册,并报送上级档案部门,参加国家档案局主办的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

五是号召一次全区宣传。区档案局、档案馆除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外,还联合发文号召全区各单位围绕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区烟草专卖局、公安局等单位通过开放档案室、微信平台开展线上培训、门户网站推广数字展厅、大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