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市城建档案馆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城建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市城建档案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并积极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节俭理念。“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要深刻认识杜绝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营造勤俭节约意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自觉养成节俭美德,在节约用餐、避免浪费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是通过标识牌、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珍惜粮食 光盘行动”的标语醒目地张贴在食堂内,时刻提醒用餐人员“切莫浪费粮食”。

三是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食堂将厉行节约的理念纳入食材采购、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并在日常用餐过程中做好监督管理,发现不能适度取餐、大量浪费等行为要及时制止

结合《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十条措施》,扎实推进节约型单位建设,把厉行节约理念贯穿办公、出行、采购和公务接待等各个环节,最大限度减少浪费。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