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利用实例 >> 内容
 
档案证明党龄 荣光照亮前路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党中央决定,为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首次颁发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所以,从过完年以来的近几个月,常州市档案馆接待了许多来查入党材料证明党龄的老党员,也接到部分社区查询本支部党员党龄的查档电话。

四月初,窗口接待了两位情况特殊的老同志,他们向窗口人员讲述了他们的特殊情况。几十年前,他俩在常州某煤矿企业光荣入党,九十年代他们所在的煤矿企业破产倒闭,因工种原因提前办理了退休,但他们的党组织关系并没有及时进行转移。这些年,这件事成了他们的心结,他们努力的奔走希望解决自己的组织关系问题,正值现在统计50年党龄的党员颁发纪念章活动,他们想为自己的党组织关系寻个“家”,证明自己的党龄。但由于时间过长,没有党组织接收他们。考虑到不是他们的个人主观原因导致的结果,最终通过金坛区委组织部的协调,金坛区某社区愿意接收他们的组织关系,但需要他们提供自己当时的入党申请书材料。

为此,他们来到常州市档案馆查询自己的个人档案。窗口工作人员查到了市社保中心移交进馆的两位老同志的个人档案,里面包含了他们的入党申请书。但根据常州社保《关于常州市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查询试行办法》规定,入党等组织关系材料必须由党员关系所在社区的党组织持介绍信前来查阅,建议他们由所在社区直接联系市档案馆窗口处理,不需要他们自己再来回奔波。两位老先生听后表示多亏了档案中有这份入党材料证明了他们的党员身份,他们的组织关系问题有希望解决了,心中的这块大头总算能落地了。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荣光。每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都是党史的见证者。这些老党员凭着一腔热血和为祖国不惜一切的信念付出了最美的年华。这次活动是我国首次颁发党龄纪念章,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让广大老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纪念章是对他们的表彰,更是党和人民的崇高敬意。这份荣誉是广大党员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的鲜活范例,荣誉之光更是照亮新一代党员前行之路的一盏明灯。

在此,市档案馆窗口也提醒各位前来查询党龄的群众,因社保相关查档规定,入党材料等组织材料对本人无法提供查阅与复印,须本人党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携带介绍信前往市档案馆查档,如需咨询请致电85681000。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