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贵州省政协前来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对历史文化的了解,10月27日,贵州省政协组织领导干部前来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开展“历史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利用”专题调研,常州市档案馆馆长金云江专程接待。

 在江苏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韩松林和常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南的陪同下,贵州省政协一行20余人参观了位于中心二楼的常州百年工商档案展示馆,馆内现有老档案、老设备、老产品与工业遗存浑然一体。参观中,大家不时在馆内的老档案、老物件、老设备等珍贵史料前驻足观看,多角度地了解“常州人”自身创造中吴区域历史、文明的过程。丰富的馆藏,即使相隔百年,也能让大家感受到历史前辈们强烈的拼搏精神和爱国情怀。

在常州全国劳模档案展示馆内,中心专业讲解员对建国以来的评选的106位常州籍全国劳模进行了系统而详实的讲解,并深刻阐明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劳动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在艰辛的探索和实践中,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篇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各级政协领导通过对常州籍全国劳模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常州劳动人民历史的认知,增强了对未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受了常州籍全国劳模为国为民的坚定信念。

大家对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的展览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不仅感知了悠久的人文历史和中吴文化的魅力,还亲身实践探索过去展望未来的奥妙,体验从不同角度认识档案带来的乐趣,令人受益匪浅。贵州省政协各级领导高度肯定了中心的先进建馆模式和抢救工业档案、开发历史文化的做法,并希望将中心先进工作经验、历史使命带回贵州,把常州档案人与时俱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带入工作中,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坚定文化自信,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