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0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0日上午,常州市档案馆馆长金云江、副馆长蒋大春一行专程来市档案博览中心进行春节前安全检查,中心主任章慧初及各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金馆长一行首先检查了整栋大楼的消防监控室,确保消防设施设备正常运转,随后严格按照档案馆库房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八防”要求,重点检查了档案库房,并针对目前中心库房涨库问题进行了实地分析,金馆长与蒋馆长在现场细致测算、反复协商,就解决库房涨库问题作出初步方案,给出改造建议。接着,金馆长一行仔细查看了门窗、电路、空调、除湿机、安全出口、灭火器等直接关系档案安全的设备设施,巡查了展厅、办公区域、档案整理室等重要场所,要求全体职工离开之前做到五关一封:关电脑、关电源、关空调、关门窗,关电灯以及贴封条,进一步保障馆藏档案实体安全。

金馆长强调,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和底线,全体档案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深刻认识确保档案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应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熟悉应急处置程序,做到坚守岗位,定期巡查,及时应变,确保春节期间档案安全万无一失。针对目前全球疫情蔓延态势持续加剧,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希望大家减少人员流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共度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通过这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强化了档案安全底线意识和防范意识,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为春节期间档案馆库的安全提供了坚强保证。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