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记忆常州2020》资政服务常州市“两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两会”顺利召开。会议期间,市档案馆编印的《记忆常州2020》,作为会议材料第一时间发放到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手中,精准服务市“两会”。

《记忆常州2020》一书由市档案馆牵头组织、收集整理2020年全市照片档案,精心挑选430张照片,采用图文结合形式编纂而成。全书分为锦绣蓝图、生命至上、工业智造、科教创新、文旅休闲、宜居美丽、和谐幸福、固根铸魂等8个篇章,生动、客观、形象反映2020年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重要活动、主要成就,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一幅幅画面,诠释全市上下奋斗而不平凡的一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同志高度重视编纂工作,亲自担任编委会主任,指示市档案馆要从2020年起,每年把《记忆常州》编纂成为档案资政服务的精品力作。市档案馆把编纂《记忆常州2020》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组织专班力量学习研究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全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动员市级机关部门、各辖市区和新闻媒体,广泛征求编纂意见,每月定期收集整理照片档案,精细梳理全市建设发展脉络,力求系统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

档案存记忆,留史鉴未来。市档案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的作用,继续挖掘档案资源优势和潜力,认真总结分析编纂《记忆常州2020》经验体会的基础上,立足抓早抓细,进一步编好《记忆常州2021》,打响“常州特色活档案”服务品牌。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