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新年新气象 查档窗口忙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年首个工作日,或许有的人还未从春节假期里缓过神来,但新的工作已经开始,让我们把握当下、努力向前,不辜负生命里的每一天。

2月18日,年味还未散去,常州市档案馆查阅服务窗口迎来了首批查档群众。查档窗口工作人员都已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仅上午半天,窗口就接待查档群众15人次,电话查档12人次,调出婚姻、职工、工龄等档案证明40多份。大部分是从公证处赶来,查询职工登记表以及婚姻登记底册证明亲属关系,进行财产公证。但遗憾的是,新年的第一位“客人”未查到自己的工龄档案。刚开门就急匆匆赶来的李先生,需要查询1980年前在东风区工作的经历,经过耐心查找,只帮其查询到其1977年因病留城待分配的花名册。由于区属档案未移交给市档案馆,无法找到其在东风区工作证明,经过工作人员对政策的解释,李先生对此表示能理解。另外一名也是来寻找工龄的孙女士,查询1992年之前在国营第十织布厂的相关材料,经过工作人员翻找终于在1991年的十织花名册中找到她的名字,孙女士激动地表示感谢,“有了这份花名册就能将我的工龄延续上了!”

工龄档案查询一直是我馆查档窗口的主要业务之一,作为是老百姓的“信息银行”,很多老百姓因为个人档案丢失,只能通过前往档案馆查询招工手续、介绍信、单位调资花名册等相关原始材料进行补救。如无法提供,社保对该期间的工龄将不予认定。由此可见在工龄认定方面,原始档案的作用非常重大。对此,我们也非常迫切地希望社会各界能增强档案意识,档案切切实实关乎民生,尽可能把各类档案保存下来才能以备日后利用。

从节后上班第一天运行情况来看,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已迅速从“假日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新的一年, 市档案馆将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保证档案利用服务的不间断,竭尽全力为每一位查档利用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