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浓浓党建情 欢乐庆元宵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博览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又是一年元宵时,2021年2月24日下午,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联合运河五号党支部举办了“千灯万福 喜乐元宵”水上游乐主题党日活动,因逢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还邀请了周边街道、社区的部分党员共同参与,并特聘常州八仙食品店的张经理作主讲嘉宾,在一片欢快的笑声中,全体人员共登运河五号码头“龙城先锋号”红船,一同欢度中华民族传统元宵佳节。

本次活动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融合“运河文化、传统文化、美食文化”于一体,活动中丰富、有趣而通俗的猜灯谜环节吸引了众多人参与,你一言我一语的声音此起彼伏,让现场热闹非凡。随着红船缓缓向前,大家畅谈起大运河常州段的历史故事与美食文化,“红楼一口酥、文亨状元饼、宣怀家饼、八仙糕”等常州运河船点的历史故事让大家津津乐道。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下,常州八仙食品有限公司张经理向大家传授着船点的由来和制作经验,大家一起动手尝试着制做元宵、宣怀家饼等,气氛欢快而喜悦,游船行至“毗陵驿”码头时,张经理给大家讲述了“毗陵驿”就是贾宝玉出家的地方,传说中贾宝玉与父亲贾政见了最后一面,而后一僧一道夹着贾宝玉,经篦箕巷口的这座文亨桥飘然离去……大家没想到,《红楼梦》这部鸿篇巨作的句点,划在了常州大运河旁,可见当初篦箕巷的历史影响非同一般。在一片感叹声中,亲手制作的元宵、甜点已经端上了桌,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一边欣赏着运河两岸的风景,回味着著名音乐家赵元任的《教我如何不想她》,在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

赏花灯、猜灯谜、品船点、听故事……传统佳节需要仪式感来守护,而我们党建联盟此次开展的传统文化活动,就是这种仪式感的最好传承和发扬,亦是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祝福,展现了我们党建联盟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奋进向前的新年新气象。

2021年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党支部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继续结合传统节日,以党员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实实在在的党建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