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春天从红梅开始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城建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春雨绵绵,荡涤浊染,眼看新冠疫情在党和政府的严控下渐渐俯首,红梅公园的花枝已然昂首怒放,公园内人头攒动,花香不绝。

红梅公园似乎是每个爱花的常州人每年都挥之不去的情结,春天从红梅开始,也预示着今年的一切将重新开始。

每年我馆的声像工作也都是从红梅开始,今年也不例外,来到红梅公园、架起三脚架,似乎和往年没有区别,然而声像技术是需要进步的,所以这次的拍摄我们用上了斯坦尼康,这是一种常见的摄像机稳定装置,在机位移动中反衬出梅花的宁静;当然,航拍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在拍摄过程中,我们发现梅花在画面中的分布比较分散,所以广角就不可以使用了,于是我们运用变焦版的无人机,通过在空中变焦,使画面具有压缩感,这样就可以集中体现梅花的盛开场面。

常州的公园花事频繁,春天正是拍摄最美常州的季节,平淡无奇的照片不能体现城市影像的价值,有价值的声像档案必须是精彩的瞬间,加油,一切从今天开始!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