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蔡旭院士纪念封首发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纪念常州籍中科院院士蔡旭诞辰111周年,常州市档案馆制作发行《蔡旭院士》纪念邮资封一枚,在西横街小学以承办蔡旭中队主题班会与读书活动的形式举行了首发仪式。由此,常州市档案馆2022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幕,纪念封由常州市集邮协会设计制作。

纪念封采用写实表现手法,生动细致地刻画出了蔡旭院士在北京农业大学试验田工作的经典形象,麦穗金黄色的画面背景表现了蔡旭院士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

蔡旭(1911-1985),字勖敏,江苏省常州市郑陆镇后塘桥蔡家头人。中国著名的小麦遗传育种及栽培学家,农业教育家,小麦杂交育种的开拓者,新中国小麦育种工作的奠基人之一,1980 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

举办纪念封首发活动,既是一次对集邮文化、乡土情怀的宣传,更是一次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对追忆祖国科学事业先驱的爱国主义教育。未来,常州市档案馆将积极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优秀文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蔡旭院士故居陈列馆坐落于常州市大观路32-1号,是蔡旭院士青少年时期的居所。预约参观联系电话:0519-86635039,85681017。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