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联合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市档案博览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确保中心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9月28日下午,常州市档案博览中心联合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模拟了火灾突发事件的发生,演练队伍迅速集结,专业人员用多种方法熟练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泵快速将火焰扑灭。中心主任章慧初、业务科负责人童铁和运河五号安全负责人员现场学习示范了消防水带连接使用的具体步骤,掌握了动作要领和水带接口连接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实际操作技能。

演练完毕后,全体参训人员认真收看了常用消防器材使用视频教程合集,对干粉灭火器、推车式灭火器、室内外消火栓使用方法有了准确了解,真正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有利于增强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协调配合机制,进一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文/王晶晶 市档案博览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