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溧阳市档案馆:抗疫前线的档案身影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溧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请有序排好队伍,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和身份证”

“请佩戴好口罩,留出一米安全距离”

临近深夜11点,多数人已放松身心,渐入梦乡。然而有这样的一群人,重复着呼喊口号、维持秩序、登记身份、鼻腔采样......

“谢谢你们,‘大白’。”

“不客气,也感谢你的配合。”

这是发生在溧阳市清溪社区采样点位的温馨一幕,溧阳市档案馆志愿者黄进和战友们帮助最后一位群众完成抗原检测,他们留下了一张合照为疲惫的抗疫小队加油打气——明日再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5日,溧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声令下,溧阳市档案馆积极响应号召,馆内外防控部署、防范措施迅速到位。馆内3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火速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奔赴清溪、嘉丰、盛世华城社区等防疫前线。

3月15日至3月19日,溧阳市档案馆志愿者黄进投身到清溪社区点位抗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第一天的工作强度颇大,从早上6:30到深夜11:00点连轴转,黄进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作为一名党员和军人,能够在这个时候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我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而且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志愿者在这儿待遇非常高,盒饭和饮料天天都有,还经常能收到各组织、个人赠送的水果、蛋糕、奶茶等爱心物资。”

3月16日至3月20日,溧阳市档案馆志愿者石秀芳、王俊分别在嘉丰1区和盛世华城小区A11幢统计居民核酸检测完成情况。“‘扫楼行动’一启动,我和同事王俊就立刻进入应急工作状态,我们都是老党员和老楼长了,每天都能保质保量完成统计和汇总任务。”石秀芳颇为自豪的说。

疫情当前,党员当先。档案党员干部们或是在前线变身大白、担任楼长,或是在后方筑盾、保障助推,兢兢业业, 夜以继日,在不断重复中为疫情防控贡献“档案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