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新北区档案馆:“疫”不容辞 “档人”不让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新北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北区档案馆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积极部署,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新北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克服困难、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在前期多位同志下沉到社区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干部职工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到防疫一线去,当好“排头兵”。截至目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志愿服务近100人次,展示了新北档案人的责任与担当。

一、24小时电话畅通,原地随时待命

新北区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参与防疫工作,馆内所有工作人员保持手机电话24小时畅通,特别是晚上手机音量调到最响,并放在触手可及的位置,生怕错过疫情防控的工作电话。为了方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集体睡在办公室,24小时随时待命,开启了“连轴转”模式。打地铺生活,虽然条件简陋,但没有一个人叫苦,每次有任务,大家都踊跃报名参加。晚上12点,微信群还在布置明天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每天大家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二、助力机关核检,党员争当表率

为提高区级机关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加入志愿者防疫工作前线。组建核酸检测工作小分队,老党员担任小组长,各科室抽调党员、预备党员,负责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他们每天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头戴护目面罩,捂着严严实实的口罩,化身“大白”。防护服不透气,他们要闷在里面长达四个小时,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克服身体不适,每天采集样本2000份左右,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三、支援下沉基层,深入战疫前沿

深入基层,做好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新北区档案馆抗疫社区小分队的主要任务。大家身穿防护服和红马甲,奔赴街道社区、居民小区、高校宿舍等点位,开展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和核酸采样码、登记信息、扶老助弱等工作,与社区防疫一线的同志并肩奋战,从未流露出苦和累。在气温骤变的情况下,他们冒着风雨完成一轮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后,紧接着开展“扫楼”行动,分工明确、各负其职,确保了小区居民全员参与核酸检测,不少检,不漏检。

四、落实居家办公,就地转化角色

根据病例流调轨迹,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可疑范围进行严格管控,有多位同志均被要求居家健康监测。为了不耽误工作,这些同志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居家办公,做到离岗不离位,误工不误事,防疫、本职两手抓。他们积极与社区取得联系,主动报名参与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就地转为抗疫志愿者,指导居民登记注册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督促未检人员参与核酸检测,解答居民买菜购药等问题,助力小区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形势多变的疫情,关键时刻档案人站出来、冲上去、作表率,新北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疫”不容辞,“档人”不让,以坚守“战”位、逆风而上的精神彰显档案工作者的抗疫情怀,以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作为凸显兰台人的抗疫风采。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