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常州市城建档案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是“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全体安全意识,筑牢馆内安全防线,市城建档案馆积极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领导带头履责普法。馆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充分利用支委会、馆务会,层层传导压力,强调安全责任落实,调动职工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馆发放新《安全生产法》,馆长带头普法讲法,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二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组织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过专家解读和案例分析,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只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三是加强安全宣传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深刻领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的重要意义。全体职工参加“常州应急”公众号2022年常州市安全生产月微信有奖竞答。馆内查档大厅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标语。

    四是组织全市城建档案安全大检查。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城建档案安全大检查的通知》,6月上旬各级城建档案主管部门对所辖县(市、区)城建档案安全工作开展自查,形成自查报告,6月20、21日,分别由市住建局邵燕主任和我馆陆开宇馆长带队,对武进、新北、金坛和溧阳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开展为期两天的档案安全大检查工作,从档案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落实情况、档案基础设施建设及设备配备更新情况、档案信息安全保管保护情况三方面着手,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杜绝档案安全事故,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