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金坛区档案馆再赴陕西征集苏陕协作档案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金坛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收集金坛区新一轮“苏陕协作”档案资料,金坛区档案馆派出征集工作小组,于7月13日至7月18日赴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宁陕县等多地开展专项征集工作,通过全方位接触苏陕协作的前方工作组、协作项目以及援建干部专家等人员,从一线现场收集到新鲜、丰富的档案资源,持续记录和充实“对口支援档案工作史料专库”。



    

    近年来,金坛与石泉、宁陕两县深化拓展结对帮扶关系,在项目建设、消费帮扶、技术帮扶到产业合作、干部交流等方面均取得较为明显的进展和成效。征集工作组在出发前与两地苏陕协作工作办公室以及工作联络组积极沟通,做好征集行程方案安排,并向相关单位提前发送函件,告知征集内容。7月13日,征集小组跨越千里,进入陕西境内,在接下来的5天多的时间里,征集小组重点走访了紫阳县焕古镇、宁陕县档案馆,参观考察了紫阳县的青中村、宁陕县药菌研发中心、宁陕县药材种源和花卉基地、渔湾逸谷田园等苏陕协作项目,了解项目的建设以及运营情况,聆听他们在建设发展中件件故事和感悟,并与金坛在宁陕县的部分专业人才进行交流,建立今后征集工作长期沟通方式渠道。

 

 



目前征集小组已经收集到文件资料100多件,图书资料4本,待整理电子档案20多个G,为持续全面留存苏陕协作记忆,见证协作共建情谊增添了新素材、新资源。


这次金坛档案人主动走进一线、走进历史现场,是落实好习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四好”“两服务”批示精神的一次深刻践行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