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辖区信息 >> 内容
 
武进吹响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治理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武进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武进区档案馆首次在湟里镇对17个村(居)的档案经办人员开展村级档案管理工作培训,受到广泛好评,拉开了武进区全面开展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序幕。  

一是区镇联动,以点带面。区档案馆与镇(街道)加强合作,以试点村(居)为基础,建设村级档案业务示范点,以点破面,全面推进档案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二是创新培训形式。各镇(街道)以村级档案业务示范点为平台,通过现场观摩、业务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边看边学、边问边答,增强老师和档案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提升档案员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成果。

三是复制推广试点成果。通过一年多的试点实践,武进区档案馆认真总结村级档案工作经验,不断完善《武进区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手册》,明确村级档案门类、归档重点清单和整理方法,让“不说话的老师”全方位指导全区各村(居)顺利开展档案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