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召开乡村档案工作研讨会的预备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档案馆,常州市档案学会各会员单位:

自从《村级档案管理办法》《乡镇档案工作办法》分别于2018年1月1日和2022年1月1日实施以来,常州市乡村档案工作得到有序推进。2021年,武进区在创建全国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区的基础上,通过了全国首批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验收。

为了总结科学规律、推广试点经验、推进示范引领,在认真研判乡村档案亮点成绩的同时,剖析存在的痛点难点,提升乡村档案工作的价值认知,推动乡村档案工作管理规范化、工作信息化、资源共享化、人员专业化,促进各类科技创新成果在乡村档案工作中的转化应用,争取乡村档案工作、乡村文化建设得到来自于多方面的智力支持,经研究,决定召开乡村档案工作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预备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7月下旬

会议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研讨主题

1.村镇档案工作规范施行以来乡村档案工作的现状(问题、困惑、痛点、难点等);

2.乡镇(街道)、村(社区)档案管理、考评等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与做法;

3.档案工作服务于乡村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

4.档案科技在乡村档案工作中的价值和作用;

5.乡村文化场馆的内涵建设。

三、注意事项

1.请参会人员撰写符合研讨主题的论文,篇幅控制在5000字左右,并于7月20日前,将论文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常州市档案学会邮箱:2228913916@qq.com,110636833@qq.com。(联系人:常州市档案学会  江丽华、董长春;联系电话:13775169839,13813587122 )

2.请各单位做好会议的动员组织工作,积极参与撰写主题研究论文,届时将组织评奖,并选取优秀论文作现场交流,优秀论文将刊载于《常州档案》期刊,并推荐给相关媒体。

常州市档案馆           常州市档案学会

2022年6月20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