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档案学会 >> 学会活动 >> 内容
 
常州市档案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日下午,常州市档案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市档案馆馆长金云江,市社科联副主席李映哲、市民政局处长黄孝峰,常州市档案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常州市档案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候选人以及各辖市区、市各企事业单位线下会员代表46人、线上51名会员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常州市档案学会发展大计。会议由副理事长杨海清主持。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常州市档案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常州市档案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州市档案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常州市档案学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徐彦、奚屹峰、陶可、许凯、章丽华、梁智勇、蔡炜斌、董长春等31人为常州市档案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市档案馆馆长金云江肯定了常州市档案学会自成立以来特别是常州市档案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六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市档案学会既面临新时代档案工作转型考验,也面临着高质量发展机遇。他强调,常州市档案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一要服务大局定好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二要服务会员尽好责,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凝聚各方力量。三要服务改革谋好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四要服务发展履好职,进一步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实现全市档案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议选举产生常州市档案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和理事。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由张步东担任常州市档案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兼法人代表,刘承旺、闾英姿、杨海清、张晓燕、周皓然为副理事长,邱北海同志为秘书长,马莉、江丽华为副秘书长,吴和峰同志为监事。

       市社科联副主席李映哲对市档案学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档案学会过去六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档案学会在名人档案研究、老城厢建设发挥作用、重大活动宣传等方面开展的富有自身特色的学会工作给予褒奖。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学会党建引领,明确办会目标方向。二是坚持学术研究,立足多出成果。三是搭好交流平台,激发学会活力。

       会上,新任理事长张步东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进一步联合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相互尊重,相互支持,营造更加浓厚、宽松的氛围,努力将学会建设成积极建言献策的智囊、理论推广的平台、开发宣传的渠道、咨询服务的窗口、人才培训的基地,为常州档案的发展做更多的实事、好事,不断提升学会在促进档案事业发展中的引领力、凝聚力、创新力和服务力。

       江苏省档案学会、南京市档案学会、常州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分别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