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记忆常州2022》资政服务市“两会”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宣传开发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两会”顺利召开。会议期间,市档案馆编印的《记忆常州2022》作为会议材料第一时间发放到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手中,精准服务市“两会”,图文并茂解读2022年全市工作成就。

《记忆常州2022》聚焦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以“532”发展战略为主线,从全年数千张照片档案中精心挑选出558张,采用图文结合形式编纂而成。全书分为擘画、畅通、强劲、夯实、和谐、精彩、美好、协调、稳定、担当等10个篇章,生动、客观、形象反映了2022年常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记录了常州一年来的奋斗历程。

市委常委、秘书长杭勇高度重视编纂工作,市委办公室、研究室领导指导审定图文内容。市档案馆把编纂《记忆常州2022》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组织专班力量认真研究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全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动员市级机关部门、各辖市区和新闻媒体,广泛征求编纂意见,每月定期收集整理照片档案,精细梳理全市建设发展脉络,力求系统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持续打造档案服务品牌。

“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是档案工作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市档案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紧贴大局,深入发掘档案资源优势和潜力,连续四年认真编好《记忆常州》系列图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档案篇章。

《记忆常州2022》书影

连续四年编印《记忆常州》系列图鉴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