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馆新年查档利用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市档案馆 保管利用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常州市档案馆查阅服务中心的线上平台、线下窗口就立刻忙碌起来,查档电话此起彼伏,新年查档利用实现“开门红”。

市民周先生是新年首位查档人,一上班他就匆匆来馆查阅母亲任女士的职工登记表,证明亲属关系,办理财产公证。紧跟而来的王女士是为了寻找工龄办理退休而来到窗口申请查档的,经工作人员耐心查阅,找到了原纺工局保管的针织总厂1992年的调整工资花名册,为王女士证明工龄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

另有市民周先生,在天宁区茶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通过“一网通查”平台,向我馆发来查档申请,查询其个人结婚登记档案,不到半小时,周先生就取到了自己所需的档案。

临近12点,窗口接到了章女士的电话,语速急切,想要查询个人的婚姻档案,现正在来馆的路上,因临近午餐时间,担心扑空。经查询,馆内确有其所需档案,工作人员安慰她不要着急,注意安全,可为其提供延时服务。12点多,章女士终于赶到服务窗口,拿着调取到的档案,感动地一直不停地感谢着馆内工作人员,连声称赞市档案馆服务态度好,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心又热心。

常州市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涉及企业退休职工档案、婚姻登记档案、复员退伍军人登记档案、生育档案等,为群众办事提供证明,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的一年,常州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将继续以热情的态度和高效的服务接待广大群众,同时,进一步深入推广就近查档、异地查档、手机查档等线上查档利用模式,不断提升档案查阅服务效率,不断满足不同人群的档案利用需求。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