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档案局馆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档案局、档案馆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和市委陈金虎书记对档案工作批示精神,研究部署2023全市档案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庄小涛主持会议,市委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法规处和档案管理处负责同志市档案馆班子成员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局馆联动、一体化运行”机制建立以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牢固树立全市档案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全市档案工作在行政管理、资源建设、信息化转型、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实现了创新突破,档案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得到了上级档案部门和市委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沟通和合作,优化局馆联席会议机制,不断凝聚起推动常州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加强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强基础提质量,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奋力书写常州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市档案主管部门要立足我市档案治理的实际需求,加快推进档案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工作,确保与新修订的档案法有效衔接;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深刻领会做好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推进完善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体制机制,扎实开展重特大事件档案收集工作和数据库建设;市档案部门要以“档案服务企业规范化管理,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活动为主题,深入调研新能源企业档案工作,主动为企业提供档案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各辖市、区档案部门要以国家档案局综合检查整改为契机,从立行立改解决具体问题、举一反三解决同类问题、建章立制解决根本问题3个层面,逐条落实、逐项销号,确保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召开2023年全市档案工作会议、推进“两湖”创新区档案工作、市档案馆收集档案范围调整和推进馆藏档案开放审核工作等建议方案。

 
主办单位:常州市档案馆 地址:常州市天宁区弘汇路26号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dag.changzhou.gov.cn 电话:0519-8566801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